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应邀参加第十届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

来源: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2 16:20   

6月18日-20日,由柳州市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主办,柳江区人民政府协办,启迪川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清华经管EMBA广西校友会联合承办的第十届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在柳州市启迪科技城胜利召开。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 第十届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智慧康复,数字医疗,云享未来”为主题,日程有开幕式领导、院士致辞,签约、授牌仪式,微创手术机器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辅助诊断等主旨报告几个方面。期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柳州康养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柳州康养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在数字医学蓬勃发展、康复产业一日千里的大背景下,此次大会的召开将促进康复医学与康复工程学科的交叉与协同共建,促进康复人才的培养与交流,加快康复工程科研成果的转化进程。有利于柳州搭建广西康养机器人“产学研用”产业转化平台,引领和促进广西康养机器人及研究成果的产业化,推动康养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和应用发展。 


(拟稿:装备工业科  韦泽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