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服务力度助力广西国电南自智慧能源 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 2021-08-31 11:30   

广西国电南自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国电南自在北部生态新区智能电网产业园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它的建设对于推动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建设周期为2021年-2022年,面积总计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型中低压开关柜、环网柜生产组装线;智能电网配套设备与系统的测试、调试中心,公司主要产品为ABB ZS-Y 10kV开关柜。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加快项目进展,新区于8月与该项目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在厂房租金、税收减免、政策扶持上给予大力支持。

广西国电南自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期其他市本级重点企业,新区特派员于2021年7月-8月前后三次走访该企业。对于企业提出的“市场前景不明,项目推进缓慢,希望与柳州国资各大集团正式对接,系统地介绍广西国电南自情况,争取全面合作的机会”,在得到市国资委答复后第一时间书面回复企业;对于企业提出厂房装修要求及辅助设备配给工作要求,新区特派员及时与北城集团沟通,严格按照广西国电南自的相关要求开展装修及辅助设备配给工作。目前,国电南自公司相关生产设备已陆续进场,现场设备调试工作有序进展,近期可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