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工作分队再次深入企业征集意见建议并梳理分析转办企业反映问题

来源: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 2021-08-31 11:30   

阳和新区特派员在6月底第一次实地走访企业的基础上,于2021年7月至8月继续实地走访企业,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问题,倾听企业诉求,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共走访柳州乘龙专用车有限公司、柳州市顺菱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华晟纺织有限公司等52家企业,共收集到40家企业提出的57项问题。对第二期走访企业收集到的问题,特派员工作分队召开会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分析,共梳理出需自治区层面协调问题1项、市级层面24项、县级层面32项。所收集的57项问题中,可以分为土地类、政策补贴类、人才类、融资类。其中政策补贴类问题17项,占比30%;土地类问题8项,占比14%;人才类问题7项,占比12%。采购本地产品类4项,占比7%。

对新区40家企业提出的57项问题,新区特派办已于8月20日将自治区层级、柳州市层级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转交市特派办;于8月23日将新区层级协调问题书面转交相关部门,并要求新区有关部门在9月2日前反馈问题办理情况。下一步新区特派办将及时跟进问题办理情况,将问题办理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反馈给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