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炜要求举全市之力打赢打好三年攻坚行动,当好广西工业崛起的先行者

来源: 《在柳州》APP  |   发布日期: 2021-09-03 17:48   

(《柳州新闻》记者 甄婧 黄安石)今天(2日)上午,市委书记吴炜主持召开全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第三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相关部署,明确各县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重点,传递市委、市政府坚决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坚定信心。



吴炜指出,工业是柳州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命脉,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是事关柳州当前及长远发展的根本所在、关键所在。当前,柳州正处在工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共柳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奋斗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在“十四五”期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重要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在贯彻落实“四个新”总要求上走在前列,心往工业想、劲往工业使、智往工业谋,举全市之力打赢打好三年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当好广西工业崛起的先行者。


吴炜强调,各县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锚定目标不动摇,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形成联动的合力,既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又要立足长远抓实抓好三年攻坚行动,坚决做好产业发展“传统、新兴、特色”三篇文章,加快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奋力走出一条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工业发展带动产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柳州路子。要狠抓重点不松劲,把“永远与柳州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理念,践行到服务企业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确保土地、财税等配套政策落实到位,支持重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推项目扩投资,切实加大各级财政投入力度,抓紧审批和开工建设一批工业项目,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开展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聚焦“5+5”产业体系和30条产业链,落实好“链长制”,引进更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持续强化土地、电力等要素保障,派专人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紧盯企业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使企业尽早达产达效,推动工业项目实实在在落地建设,全力以赴推动三年攻坚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市长张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服务企业工作,想方设法减轻用电紧缺影响,努力推动汽车工业企稳回升,加强监测分析和服务力度,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扩大工业投资,紧盯重大项目不放松,狠抓工业投资不松懈,盯牢要素保障不懈怠,不断夯实工业稳增长基础。要突出抓好精准招商,浓厚招商氛围,提高招商谈判能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高招商引资的效率、质量和层次,推动产业大招商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刘传林、邱明宏、何文林、邝驱、黄涛,市政府党组成员汤振国等参加会议。



记者甄婧黄安石

文章源自:《在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