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握紧拳头打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9-04 13:55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柳工视察时强调要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作为西南工业重镇的柳州,长期以来将工业视为命脉,靠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在工业发展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柳州决心通过大力实施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奋力闯出一条符合柳州实际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在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吴炜强调,要形成人人讲工业、人人讲产业、人人讲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柳州氛围”和“柳州劲头”;工业要天天讲、时时讲、刻刻讲,睡觉都要想;要“一路绿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握紧拳头打出一片新天地,以实际行动当好广西工业崛起的先行者。

要当好广西工业崛起的先行者,必须心往工业想、劲往工业使、智往工业谋,聚精会神、凝心聚力,高擎发展工业大旗、树起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

心往工业想,就是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十年磨一剑”的恒心,要有坐不住、等不得、耗不起的紧迫感,万众一心谋工业、心无旁骛抓工业、一心一意干工业,保持定力、集中精力、自加压力、激发动力、破除阻力抓好工业发展。作为广西第一大工业城市,柳州因工业而兴、因工业而强、因工业而闻名,柳州人流淌着工业的血液、传承着工业的基因。历届柳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柳州人民一以贯之抓工业,积累了雄厚的工业基础、积淀了丰富的工业经验,柳州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当好广西工业崛起的排头兵、先行者。柳州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勇挑重担、领跑在前。

劲往工业使,就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劲、“踏实苦干真抓实干”的牛劲、“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闯劲,集中一切可以利用的要素和资源,服务工业发展、支持工业发展、推动工业发展。在数十年始终如一大抓工业发展历程中,柳州形成了“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我们要传承和发扬柳州的城市精神和工业精神,始终以“永远与柳州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使命担当,破除阻碍工业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工业发展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真心实意、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智往工业谋,就是要集中全市人民智慧为工业发展献计出力,要着力为工业发展供给高端智力资源,要针对工业高质量发展引智引才聚才。柳州已经走在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柳州螺蛳粉等特色产业做强做优,都需要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我们要坚持智力引进和人才培养相结合聚集工业人才,一手抓好人才集聚相关政策的落实,一手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加快建设柳州大学城,让柳州成为汇聚工业人才的高地。

使命在肩、决心如磐。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汇聚起发展工业的磅礴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当好广西工业崛起的先行者。



审核:陈跃文

编辑:骆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