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工作分队专题研究企业反馈问题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 2021-09-07 15:35   

近日,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柳北工作分队召开企业反馈问题研讨会,就如何解决辖区工业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

根据《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服务企业工作方案》中确定的十项工作任务要求,柳北工作分队以小组的形式,积极深入到辖区内的工业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开展服务企业各项有关工作。尤其抓好生产用地保障问题,截至目前为9家企业解决用地需求问题,供应工业土地418.4亩,有效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柳北区工业振兴特派员管理办公室将各企业反馈问题进行汇总,并按问题类型分成政策支持、道路建设、项目审批、土地供应等7大类。在研讨会上,逐项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目前解决的情况进度作了相关汇报,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更快地解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究和探讨,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并确定了责任队员和办理时限,要求对问题的解决进行及时的追踪、督办。

柳北工作分队队长王道德要求,今后要将把企业反馈问题研讨会常态化召开,要围绕企业反馈问题,积极宣传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解决好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柳州市工作队队员梁君出席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主动融入当地的工业振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立足自身职责,增强服务意识,将今天会议议定的事项和举措落到实处,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