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用心服务工程技术人才,全面指导申报工程系列职称

来源: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 2020-08-07 17:53   

2020年度工程系列职称申报工作部署比2019年提前了近1个月,从申报截止时间来看,供申报人准备材料的时间更加充裕。

为全面深入指导工程技术人才做好职称申报工作,柳州市经济专业工程技术人员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工信局职改办”)从政策解读到政策汇编,从申报指南到问题答疑,从操作培训到填报指导,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人才服务工作,让企事业单位工程技术人才的职称申报新手快速入门。

一是开展线上直播政策解读。7月1日下午,市工信局职改办做客柳州“企业之音”直播间,对2020年度工程系列职称申报工作进行政策解读,近3000人次在线观看,目前视频观看人次已近4000。扫码可进入视频回看。

二是组织观看操作系统培训。7月10日晚上,市工信局职改办组织工程技术人才申报人员观看网上虎牙直播的2020年工程系列柳州市职称申报操作系统培训,学习广西柳州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操作流程。扫码可观看培训视频。

工程系列—职称申报1-1         工程系列—职称申报1-2


三是发挥政府网站平台作用。为方便工程技术人才快捷登录申报系统,市工信局职改办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专题专栏”处增设了“广西柳州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快速链接按钮,在“便民服务”板块的“职称申报”栏及时发布通知文件及工作动态。

四是整理更新申报工作答疑。针对职称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在1个月内先后4次整理和完善更新《2020年工程系列职称申报工作答疑》,就网络申报系统、行业评审条件、政策变化调整、申报材料准备、系统填报要求、单位审核推荐等方面列举出40余个问题,并进行了详细解答。

五是编写系统操作注意事项。针对广西柳州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这一职称申报系统的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精心编写了《工程系列职称申报系统操作注意事项》,图文并茂,教你一步一步完成职称申报工作。

六是收集职称工作政策文件。为让企事业单位和工程技术人才了解职称工作政策,归集整理出《职称工作相关政策文件汇总》,共收集近几年来国家人社部、广西人社厅、广西职改办、柳州市职改办等部门印发的16份文件,包括职称评审管理规定、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职称推荐评审认定办法、广西职称评审专业目录等。

2020年度职称申报评审部署文件和补充通知,以及更多职称工作信息,均可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职称申报”栏目查询。工程技术人才申报人员和单位职称工作联系人可加入柳州市工程经济职称申报交流群(QQ群号590050455)或直接电话咨询(电话:2823316)市工信局职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