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赴北部生态新区开展工业机器人企业调研工作

来源: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1 15:45   

7月20日,我局装备工业科赴北部生态新区开展工业机器人企业调研工作,分别调研了广西瑞克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和柳州三松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广西瑞克公司正在实施搬迁及生产线建设工作,在公司负责人的介绍下我局主要了解了工业机器人集成产品的研发制造情况,并现场观摩了部分机器人集成产品生产过程。在三松自动化公司,我局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当前,公司机器人集成产品生产如火如荼,车间一片繁忙景象,随后,企业负责人向我局人员重点介绍了公司正在研发的智能化新产品,并演示产品工作过程。

机器人换人是工业发展的重要趋势,近几年我市一直在努力推动工业企业加快应用工业机器人,并取得非常好的成效,汽车、机械等主导产业基本普及应用工业机器人,巨大的市场也推动了工业机器人集成产业迅速发展,我市不断涌现出机器人系统集成新势力,企业规模迅速发展壮大,集成产品也呈现多样化趋势。工业机器人应用及集成产业的发展,将继续推动我市工业智能化制造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