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分队召开加快预应力企业货款回笼问题

  发布日期: 2021-09-15 12:00   

9月13日,柳江分队召开加快预应力企业货款回笼问题专题调研会,柳州桂桥缆索有限公司、柳州南部佳正预应力机械有限公司和柳州邱姆预应力机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加了会议。

企业代表柳州桂桥缆索有限公司苏桥总经理反馈,目前公司货款未回笼资金达5000万元左右,大多在国有大企业中,类似这样的现象预应力企业中均存在,因为货款未回笼,金融机构在为民营企业服务方面又存在限制,导致多数民营企业存在着严重的资金问题,没有能力和条件再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这样的格局,不仅影响着民营企业的发展,也影响着技术、产品升级,影响着工程质量。




柳江分队黄建华副队长表示,企业货款未回笼问题,不仅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更关系到经济稳定和未来的发展。面对地方政府债务负担沉重、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高的现实局面,要完全解决企业的货款回笼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工作分队将强化问题导向,竭尽全力为企业出谋划策,及时收集汇总各企业货款未回笼情况,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向相关部门和上级报告。








供稿人:柳江分队特派员  林水旺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