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总结

来源: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9 16:25   

为认真落实《中共柳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通知》(柳法办通〔2020〕9号)精神,我局制定了《2020年市工信局“谁执法谁普法”任务措施清单》,并按照清单认真开展学法、普法、用法、执法工作。现将本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将依法治市纳入局干部学习计划

把“谁执法,谁普法”文件精神列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和集中培训。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主要论述,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    

二、   积极参与全市法治建设宣传活动

围绕法制宣传教育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我们以“柳州市中小企业服务月”为契机,以网络平台宣传、讲座解读、培训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有关普法活动,提高我局人员、企业及广大市民的法律法规意识,共同建设法治金堂。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