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钢成功开发2个牌号油桶用钢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9-10 18:55   

近日,广西钢铁冷轧厂首次试制St12-YT1和St12-YT2两个牌号油桶用钢共900余吨。经检测,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客户要求,将发往华东市场试用。

油桶用钢是专为油桶制造用户量身定制的钢种,主要用于制作油桶的桶身和桶盖,在表面结构和力学性能等方面均比普通用钢要求严格。广西钢铁冷轧厂结合市场油桶用钢需求量大的情况,协同集团技术中心以及广西钢铁生产制造部、热轧厂等相关单位,开展油桶用钢全流程联合试制。根据客户对产品的特殊要求,进行质量和工艺分析,明确产品化学成分、生产工艺等,顺利完成新产品研发工作。首次试制的油桶用钢一次性能合格率达92.5%,表面质量合格率达99.6%,表面结构合格率达100%,表面结构、尺寸精度和力学性能均满足客户需求,进一步拓展广西钢铁冷轧产品销售市场。




(来源柳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