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分队】共话对策促发展,柳江分队组织智能家电企业座谈调研

来源: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8 17:35   


为加快推进柳州智能家电产业更好更快发展,7月28日,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柳江分队在柳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召开智能家电产业调研座谈会。广西爱芒果电子有限公司、柳州东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柳州火星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高而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智能家电企业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围绕政策落实、人才引进、物流运输、产业链配套、智能家电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柳江分队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逐项回应,对企业提出的建议一一记录。

这次座谈会来得非常及时,我们企业计划8月初投产,很多配套需从外地采购,运输成本很大,通过这次座谈会,其他企业分享了外包装、泡沫板、紧固件等本地配套企业的联系方式,让我们大大节省了调研时间,为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供了解决途径。”广西祥利电器有限公司何总监说。

柳江分队队长卢展超表示,柳江分队将持续深入推进“企业服务年”活动,一如既往地助推企业发展,主动服务企业,一如既往地抓好跟踪服务和项目推进,与企业一起同舟共济,携手共进。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发挥资源和渠道优势“以商招商”,积极对接引进一批配套企业,延伸产业链,鼓励介绍外来投资企业与本土企业“联姻”,实现供应链配套合作,共同促进柳州智能家电产业园做大做强。

近年来,柳江区坚持按照自治区提出全面东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的战略部署,结合柳州市赋予柳江区工业高质量发展轻工业的新定位、新使命,聚焦智能家电龙头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深耕细作,编制智能家电发展规划和智能家电产业链招商方案,从要素保障、项目投融资、奖励扶持、公共配套等方面实施“一企一策”,带动智能家电产业及其配套产业项目集聚发展,在新兴工业园规划建设面积约1万亩的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截至目前,柳江区先后引进志高津晶年产300万台空调、300万台冰箱洗衣机项目、宁波王者(柳州赛宝隆洗衣机)、广东高尔美空气能热泵等智能家电及配套企业22家,自2019年以来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13亿元。2022年,柳江区力争实现智能家电产业工业产值1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