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工业投资项目服务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

来源: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3 08:25   


    

第一部分:柳州市工业投资项目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工业投资项目服务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工业投资项目服务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工业投资项目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研究和宣传国家产业投资政策;负责跟踪产业投资趋势,为企业提供项目咨询、前期工作指导服务;协助开展工业和信息化投资项目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项目的协调推进和监督管理,参与项目评审、项目竣工验收等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决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决算包括单位1个,其中行政机关0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柳州市工业投资项目服务中心。人员编制总数为20人,其中事业编制20人,年末实有人数14人,其中事业在职14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工业投资项目服务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工业投资项目服务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收入总计243.74万元,支出总计243.7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分别增加10.54万元;分别增长4.52%。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243.7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3.74万元,占比100.00%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229.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18万元,占99.51%;项目支出1.12万元,占0.49%。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43.74万元、243.74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54万元,增长4.52%。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9.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54万元,增长4.5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9.3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46万元,占12.41%;卫生健康(类)支出8.57万元,占3.7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175.69万元,占76.62%;住房保障(类)支出16.58万元,占7.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2.31万元,支出决算为229.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21.98万元,支出决算18.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3.01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的实际缴费基数(单位职工2019年收入月平均数)与预算中养老保险计算基数(单位职工2020年收入月平均数)存在差异,实际缴费金额比预算小。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0.99万元,支出决算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1.50万元,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的实际缴费基数(单位职工2019年收入月平均数)与预算中职业年金计算基数(单位职工2020年收入月平均数)存在差异,实际缴费金额比预算小。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41万元,支出决算为8.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1.84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的缴费基数(1-6月为单位职工2018年平均工资,7-12月为单位职工2019年平均工资)与预算中医疗保险计算基数(2020年平均工资)存在差异,实际缴费金额比预算小。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项)。年初预算为172.45万元,支出决算为175.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8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3.24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下达2018、2019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补差。

5.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6.48万元,支出决算为16.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下达2018、2019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补差公积金。

6.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0.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0.21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拨款下达住房补贴。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9.3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9.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8.38万元、津贴补贴2.95元、奖金0.30万元、绩效工资102.4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9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4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4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5万元、住房公积金16.37万元;

公用经费18.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9万元、手续费0.04万元、邮电费0.16万元、差旅费4.10万元、劳务费0.05万元、工会经费3.95万元、福利费0.9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97万元。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无预算;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23万元,下降100.00%,其中:2020年和2019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两年持平;2020年和2019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两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3万元,下降100.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未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车改后,本单位不保留公务用车,无该项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原因影响,2020年接待上级单位及兄弟单位次数和人数比上年有所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

    无外宾接待支出。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与上级单位以及兄弟城市相关单位交流工作以及开展业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包括接待发生的租车费和工作餐费等支出。2020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十、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柳州市工业投资项目服务中心部门整体年初预算数232.31万元,执行数229.3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 100.00%配合市工信局完成各项工作,协助管理柳州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重点项目253项,2020年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2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1.4%,工业效益稳中向好。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工业经济增添后劲。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推动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

(二)单位决算中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整体支出自评得分为95.44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绩效目标设置时不够细化;二是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易受突发情况影响。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绩效目标设置要细化至日常工作,对于指标的解释要写的清晰明了,分类需有明确的标准,为下一步顺利开展绩效自评工作打下基础;二是加大对绩效目标设置的方法,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方法的学习,加深对绩效自评工作的理解,强化绩效目标设置的方式和方法,在制定绩效目标的时候结合本年度工作的实际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的计划设置绩效目标,让绩效目标更加科学、合理。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年末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用车0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用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