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开展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情况宣讲

  发布日期: 2017-03-01 10:22   

  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是我市城市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大运量、安全准时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发展,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在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的同时,轨道交通的发展还会带动配套产业的兴起。为加强我委职工对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情况的了解,特别邀请了张坤涛总工程师来我委就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进行宣讲。 

  张坤涛先生目前就职于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北京分院,任总工程师,多年以来一直从事轨道交通方面的工作,近期还主持编写了《柳州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选型及产业化研究报告》,对我市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及其产业化发展有着深入的研究。 

  会上,张总工程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目前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情况,包括轨道交通的集中主要形式及其优劣对比、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前景等。然后详细讲解轨道交通各主要系统的结构、功能及目前主要的生产厂家。最后和大家探讨柳州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思路并提出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