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2023年柳州市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来源: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 2023-05-04 19:42   

428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2023年柳州市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党组书记、局长王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长级以上干部,二层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县(区)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颖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市工信局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我市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王颖强调,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教育,多管齐下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好先进典型学习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要强化责任,齐心协力抓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抓好“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注重家风,推进清廉工信建设。

王颖要求,班子成员要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要求,积极开展“机关党旗红·服务工业企业兴”和党建联盟服务企业(园区)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互融双促;全体干部职工既要清正廉洁,不踩党规党纪红线,不碰法律底线;也要在业务上勇于创新、勇于探索。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莫春燕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柳州市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总结回顾了柳州工信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覃宛君通报2022年驻市工信局纪检工作情况并做2023年纪检工作安排。

会议还进行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开展民主测评。